close

採訪/撰稿/攝影 絕色美食觀光團

食譜提供 絕色美食觀光團

出生於美國夏威夷的華裔歌手方大同,先後曾於上海和廣州生活過,1998年定居於香港,當他在200511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Soul Boy》後,即被香港樂壇冠以「香港周杰倫」、「香港陶喆」等封號,顯示了方大同非比尋常的歌唱魅力與才華。從小就開始吃素的他,平常喜歡吃些什麼?又喜歡到哪家素食餐廳用餐? 

吃素不影響方大同的口福 

對於一般人來說,素食者在飲食方面能有的選擇相對較少,而且素食餐飲的種類大多了無新意。但這些說法並不能套用在方大同身上,在他的世界裡,即使是素食也能吃得多采多姿唷!對方大同來說,素食者的選擇也可以是很多元的。尤其,現代人開始重視養生,許多素食食譜與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籠。

當大家開始重視飲食的重要時,養生素食餐飲也加入了許多令人料想不到的創意。方大同曾應節目邀請展現廚藝,架式十足的他平常就很喜歡下廚,尤其喜歡創造一些前所未見的料理,他曾經把義大利菜和墨西哥料理進行混合,作出一道特別的美味料理給女朋友吃,聽說這道料理還讓女友讚不絕口呢!

明星私房料理DIY教學 

新好男人方大同曾經為了配合唱片宣傳,做起養生橙汁沙拉,不只手法非常俐落,而且做出的沙拉賣相極佳。想知道這道料理是怎麼做的嗎? 橙汁沙拉拷貝.jpg

橙汁沙拉(2人份)/食譜提供 絕色美食觀光團 

材料:

A. 醬料

橄欖油2湯匙、蜂蜜1湯匙、新鮮柳橙1個、新鮮檸檬1/2顆、奧瑞岡草、西洋芹、薄荷葉各1湯匙、小洋蔥1顆(也可不加)、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B. 蔬果

生菜1/2顆、小黃瓜1條、胡蘿蔔2條、山杏2 顆、胡桃粒少許 

做法:

1.柳橙皮刨絲、洋蔥切碎、小黃瓜切薄、胡蘿蔔切塊備用。

2.山杏去皮、去心後切塊備用。

3.胡桃粒磨碎(不要太細)備用。

4.橄欖油內依序加入蜂蜜、柳橙皮絲,將柳橙汁擠出後倒入,再擠出檸檬汁加入,攪拌均勻。

5.將材料A的洋蔥和香料加入,最後再加鹽及黑胡椒粉調味。

6.放入材料B的蔬果,和醬汁攪拌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