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提供/農糧署

創作者:魏碧綺

親子香菇飯拷貝

材料:

白飯1碗、鮭魚1/2片、天婦羅4條、紅蘿蔔1/3根、豌豆、香菇貢丸、海苔、蕃茄醬適量、香鬆適量、小熱狗2根、草菇2個

做法:

1.鮭魚用少許油煎熟、天婦羅用剪刀45度角剪刀做造型,再用煎過鮭魚逼出的鮭魚油煎天婦羅。

2.紅蘿蔔以可愛模型切造型,以少許油爆香蔥、加入紅蘿蔔、豌豆、 香菇貢丸及少許水煮熟,起鍋前撒適量鹽調味。

3.6×8公分的海苔對摺,在對摺面剪3公分長、開距0.5公分,剪好的海苔捲起來變成海苔花。

4.做法1–4之菜餚以紙模分區,分裝在便當盒中。

5.取一半的米飯,灑上適量香鬆拌勻,平舖在便當盒中。

6.再取1/4米飯,用保鮮膜包起來捏成香菇的身體,另外1/4份用適量蕃茄醬拌勻,捏成香菇頭。

7.用牙籤在起司片上面把小菇菇的身體大約畫出來,將貢丸切中間面的3/4塊做成香菇頭,並將香菇造型擺上飯盒。

8.小熱狗用水煮熟,左右邊各切2公分,將小草菇接上熱狗,用造型叉子固定,並置於便當盒中。

9.用海苔表情切割器把海苔壓出來(作為菇茹的眼睛和嘴巴),使用模具或小吸管壓出起司片及水煮過的紅蘿蔔(作為菇菇的鼻子)。

10.草菇眼睛用黑芝蔴、嘴巴用海苔造型,女生釦子用起司,男生釦子用飯粒造型。

11.在小菇菇二頰使用一點點蕃茄醬當腮紅。

12.在大菇菇頭上貼上起司片即完成。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