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衛生局5月針對大賣場、超市及傳統攤商抽驗市售粽子及鹼粽共51件,全數合格,另外又抽驗粽料食材共65件,含蘿蔔乾40件、蝦米15件、粽葉10件,檢查結果,蝦米及粽葉則符合規定,但40件蘿蔔乾產品中有22件檢出苯甲酸,不合格率達55%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22件違規蘿蔔乾中,除1件無法確認上游資料外,其他21件全數來自嘉義縣布袋鎮,6件來自「泉利農產食品」、9件來自「泉益食品工廠」、4件來自「海山興食品廠」、1件來自「元泉食品加工所」、1件來自「統珍農產」,其中,「海山興食品廠」所生產的「汫度珍珠脯」檢出苯甲酸4.46g,超標達4倍之多。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此次針對粽子的衛生標準、鹼粽所含硼砂、蘿蔔乾所含甲醛、防腐劑及蝦米、粽葉所含漂白劑進行抽驗。多數業者為防止食品腐敗變質,會添加防腐劑於食品中,以延長保存時間,但食用過量防腐劑己二烯酸可能刺激腸胃道,引發胃痛等不適症狀,而長期食入過量防腐劑苯甲酸則會傷肝、食慾變差。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不合格商品已立即通知業者下架,如再經查獲,將依消保法處分販售業者6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