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稿/攝影 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食譜提供 絕色美食觀光團 

近年在電視劇展露頭角的白歆惠,擁有美麗姣好的身材以外,也在演戲的領域上展現出過人的表現,無論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當中事業心重的舞蹈家,或是《閃亮的日子》當中有點男性化的高中女生,都展現得恰如其分。平常的她對於食物又有怎樣的要求?卸下明星光環的她又會到哪家餐廳享用美食? 

鄰家女孩維持身材的秘密 

長相甜美的白白,就像是一位鄰家一樣落落大方,而她也曾經不諱言的表示,自己愛吃又很能吃。對於女明星來說,維持姣好的身材是相當重要的,但是,為了吃,她經常無法控制自己。白歆惠曾經在媒體訪談時表示:「我很愛吃,無時無刻都期待吃到好吃的東西。因為工作關係,我非常需要體力,有時甚至不顧形象、一口氣吃下 2個便當。」也正因為這種直爽的個性,她笑說:「我就是喜歡大口吃的爽快感覺,我無法忍受吃飯還要裝模作樣,任何飯局都一樣,所以我大概不適合陪富商吃飯吧!」

既然白白如此喜歡美食,她到底用怎樣的方式保持身材呢?白歆惠曾經也嘗試過催吐法,但是後來整個臉上長滿疹子,甚至還看到其他同事因此得了厭食症,讓她嚇得不敢再嘗試了。於是她開始以做運動來維持身材,並且維護身體的健康。近年來時下最夯的運動就是騎單車,白歆惠在代言活動時表示,騎單車除了可以維持好身材以外,也能穿得很時尚。 

鄰家女孩努力學廚藝 

儘管白歆惠已經成為知名的明星,但是她最喜歡吃得還是路邊攤和小餐館,只要簡單的料理,無論是滷肉飯或乾麵,就能夠滿足她。也因為要求簡單,所以白歆惠表示「什麼都是假的,滿足口腹之欲才是最直接的愛自己。而料理簡單最好吃,所以做人也是簡單最好」。雖然,白歆惠自己認為廚藝並不及格,但是擁有傳統鄰家女孩個性的她深信「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這個千古名言,所以她立志一定要在結婚前學好做菜的功夫。 

明星私房料理DIY教學 

白歆惠的確已經開始努力練習廚藝,也在節目上展現學習成果--蠔油海參。雖然是道簡單的料理,但白歆惠的這份用心已經擄獲許多男士的心。 

蠔油海參拷貝.jpg

蠔油海參/食譜提供 絕色美食觀光團 

材料:

海參350公克、香菇6朵、青江菜300公克、蔥2支、薑1小塊

調味料:

蠔油11/2大匙、醬油1大匙、糖1/2小匙、高湯200cc.、香油少許、太白粉水少許、鹽少許 

法:

1.洗淨的青江菜、蔥切段、薑切片之後備用。

2.香菇洗淨,浸泡溫水至軟後切半備用。

3.海參去沙腸後切塊、洗淨備用。

4.熱鍋之後加入適當的油,將香菇放入鍋中油炸至有香味溢出之後,撈出備用。

5.燒一鍋水,沸騰之後將海參川燙熟,撈起備用。

6.再燒另一鍋水,沸騰之後加入鹽,再放入青江菜川燙熟之後,撈出,擺在盤子的周圍。

7.熱鍋之後加入1大匙油,將蔥、薑放入鍋中爆香之後,加入海參和香菇,以及蠔油、醬油、糖和高湯,轉小火燜煮約15分鐘。

8.再以太白粉水勾芡後,淋入香油,最後盛到青江菜上面即可。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