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稿/攝影 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來到金門必定會去參觀邱良功之母的貞節牌坊,而牌坊下的蚵嗲之家更是所有觀光客以及當地居民不會錯過的美食!這家高人氣美食可是在牌坊下賣了至少有40年的歷史了,很多老一輩的金門人還可以細數這家店的歷史,而目前的經營由老中青三位女性共同負責,一代一代的傳承美食記憶與技藝!

DSCI0021.JPG

  蚵嗲之家到底有什麼美食呢?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蚵嗲。這款美食最重要的就是石蚵了!金門的石蚵和台灣的石蚵養殖是完全不相同的!台灣是用線垂放在海中養殖,而金門的石蚵則是用石柱讓其自然附著在上面,跟隨著潮汐,時而浸在水中,時而受到陽光照撫,因為採用這樣的養殖方式,所以金門蚵並不像台灣蚵那般大,反而比較小,但美味程度不一樣,因為不是常被浸泡在海水中,所以健康程度是比較高的,而且不會有海水味,吃起來鮮度比較高,加上採取自然養殖法,所以口感比較具有嚼勁和Q度,入口就有彈牙的感覺。

  這蚵嗲就是採用金門道地的石蚵搭配現切的高麗菜、蒜、蔥等配料,用地瓜粉包裹後放入油鍋中炸,第一次炸的時候先把雛型炸出來,第二次再炸的時候把油逼出來,使其不會這麼油膩,最後起鍋後,老闆會在蚵嗲上做一個切口,這個切口的作用就是要讓吃的人加入獨家配料,有了這個獨家配料的加持,才算萬事俱備! 

DSCI0028.JPG

  蚵嗲之家除了蚵嗲之外,炸春捲也是一絕,所有配料都跟蚵嗲一樣,最大的差別就在多了一層豆皮!在油炸的過程中,豆皮味道會陷入內餡中,一口咬下的時候會讓豆皮味散在嘴巴中,因為豆皮可以把水分鎖住,所以吃起來比蚵嗲稍微濕潤,喜歡不同口感的饕客們一定要點一份來嘗嘗唷!

DSCI0039.JPG

  另外,蚵嗲之家的芝麻球也是人氣相當高的美食,如果五臟廟還沒飽的話,建議可以買一個來試試,味道也是讓人回味再三!

DSCI0051.JPG

蚵嗲之家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6號

電話:082-322210

營業時間:約14:30-17:00

招牌美食:蚵嗲、炸春捲、芝麻球、炸薯條

DSCI0019.JPG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