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色新聞台北報導)農委會畜試所恆春分所歷經14年選育種,自美國德州引進稀有黑色波爾種公羊,成功與努比亞及臺灣本土黑山羊混種母羊進行純黑毛色及生長性能基因純化選育作業,三者比例為87.5%6.25%6.25%(104)6月通過新品種登記,正式命名為「墾丁山羊」。

畜試所畜產科技系副研究員楊深玄表示,「墾丁山羊」具有純黑毛色、耐粗飼、生長快速、肉質佳、富抗病性等大型肉羊品種優點,屠體測試佳,比台灣常見的黑山羊更具有競爭力。波爾山羊(Boer)原產於南非,是世界公認生長速率最快、飼料換肉率最佳、環境適應性廣又耐粗飼的羊種,但肉質及毛色較不被國人喜愛本土黑山羊則是體型較小,生長速率較慢。同樣15個月大的肉羊墾丁山羊重達60-70公斤台灣黑山羊則重約45-50公斤

楊深玄說墾丁山羊非常適合自然農法生產,最快明年初上市。(20151113/19:0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山羊 波爾山羊
    全站熱搜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