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色新聞新北報導)時序進入冬季正是段木菇產期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目前新北市以雙溪做為示範點推動「安全農耕輔導措施」,全區宣導不使用殺草劑及生產有標章的安全農產品其中產期在每年9月至隔年2月的段木菇也是該區值得推薦的農產品。

菇農吳萬金表示天然段木菇與太空包不同都是用人工方式栽種尤其吳萬金三兄弟在雙溪泰平老家以有機方式栽培少見的段木菇,因栽種環境天然,香菇香氣濃郁,推出後供不應求。

有機段木菇一斤售價約2,000太空包一斤約1,200吳萬金說因為價格有落差一般消費者還是習慣選購太空包。雙溪區泰平里的烏山位於翡翠水庫最上游集水區,天然資源完整,近年吳家兄弟除栽種段木菇外還不定期帶團導覽,沿途還能看到山羌與野豬成為另類農業休閒祕境。

吳萬金說選購段木菇以大朵厚實者為佳,不過栽種數量有限,想要品嚐當令段木菇的民眾可逕洽吳萬金電話是0922648276或到雙溪農夫市集碰運氣(20151113/19:29: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段木菇
    全站熱搜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