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稿/攝影 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在金門眾多早餐之中,油條扮演相當特別的角色,不論是搭配廣東粥、燒餅、饅頭,它都可以稱職的扮演完美配角,而這個完美配角在獨當一面的時候其實也可以成為風采洋溢的主角。

在金門眾多早餐之中,油條扮演相當特別的角色,不論是搭配廣東粥、燒餅、饅頭,它都可以稱職的扮演完美配角。(絕色美食觀光團)

大家或許會說油條嘛,這個簡單的早餐,大家的做法不就一個樣嗎?吃起來的感覺大概也相去不遠吧?!不過,其實還真有不同金門油條和台灣油條是完全不一樣的,台灣的油條特色是酥、脆!金門的油條特色是Q、彈!想像一下Q、彈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像是咬到了頂級牛肉的那一剎那,整個口感令人回味。而且金門油條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它最好吃的剎那是剛起鍋的時間,這時候Q、彈的感覺是最棒的!而且放久之後不像台灣油條有那種吸到水後整個變軟的感覺,金門油條不會整個軟化掉,而會保留一開始的口感,所以在放涼之後,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和記油條除了賣油條之外,還賣台灣人口中的雙胞胎,老闆娘透露,這是因為許多台灣觀光客來到金門,看到這個很像台灣人所賣的雙胞胎,但是在地的金門人都稱它作麻花炸哥倆好馬蹄酥,這個屬於早餐類別的金門美食並不像油條一般,必須在剛起鍋的瞬間馬上品嚐,它必須放涼2-3分鐘,讓糖衣整個脆化,這樣咬起來才可以感受到糖衣的酥脆與麵粉達到一個充分的水乳交融,咬下去的瞬間那種Q彈的感覺搭配外皮的爽脆,說不出的豐富口感整個迴盪在口中,令人想一吃再吃。

這個很像台灣人所賣的雙胞胎,但是在地的金門人都稱它作「麻花炸」、「哥倆好」、「馬蹄酥」。(絕色美食觀光團)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油條店並沒有明顯的招牌,而是靠大家口耳相傳,就算只是吃好道相報,每天早上還是有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賣到早上10點左右就開始收攤,所以想要品嚐美食的各位,一定要提早來卡位唷。

和記油條店並沒有明顯的招牌,而是靠大家口耳相傳。(絕色美食觀光團)

和記油條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菜市場路48

電話:無

營業時間:約上午05001030

招牌美食:油條/8元、雙胞胎/8

推薦美食:油條、雙胞胎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