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稿/攝影 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食材提供/料理示範 介云軒 

再為大家介紹另一道清爽的海鮮料理-銀芽蛤蜊。海鮮料理含有優質蛋白質成分,這道料理色、香、味俱全,貼心的大廚去除蛤蜊殼之後,將蛤蜊與銀芽、蝦米、香菇、川耳、辣椒絲、蔥段一起拌炒。顆顆飽滿鮮甜的蛤蜊幾乎覆蓋了大部分的盤子,繽紛的色彩相互交錯,帶點透明感的銀芽與小小的川耳爽脆可口,一上桌就散發陣陣香氣,讓人很想立即大快朵頤。 

銀芽蛤蜊拷貝-1.jpg

美味銀芽蛤蜊做法大公開

1.乾香菇泡水後,洗淨切絲備用。乾蝦米、乾川耳泡水後,洗淨備用。

2.去除有機豆芽的頭尾,洗淨備用;蛤蜊燙熟後取出蛤肉,冰鎮備用;辣椒洗淨後,切絲備用;青蔥洗淨後,切蔥花備用`

3.在鍋中放少許油熱鍋後,放入銀芽、川耳、辣椒絲拌炒後備用。

4.洗鍋後,在鍋中放入少許油熱鍋後,放入蛤蜊、蝦米、香菇絲、蔥花拌炒後,再放入3之備料拌炒。

5.放入半湯匙鹽,再拌炒均勻即可。 

養生料理大調查-銀芽蛤蜊

主要食材:

芽、蛤蜊、蝦米、香菇、川耳、辣椒 

豆芽

含豐富蛋白質成份,比豆類更容易消化。豆芽中的鈣、鉀、鐵極為豐富,可預防痛風;能促進腸的功能,預防便秘和成人病。 

蛤蜊

預防治療因缺鐵而導致的貧血,還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等疾病。對視力和肝臟有保護作用。有助於預防老人癡呆、延緩細胞老化,進而達到抗衰老的功效。 

川耳

來自四川的木耳,含鐵量高,可以增進人體造血機能,改善貧血;可增進腸胃機能,幫助腸胃蠕動;能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含量、降低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凝結、預防血栓形成、防止動脈硬化與高血壓等疾病。 

介云軒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695

電話:02-2753421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