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訪/撰稿/攝影 絕色美食觀光團

松本坊創始人施海寶先生在民國元年開始沿街叫賣酥點,直到民國7年才開始以店面經營,並開發出菜頭酥,當時鹿港著名詩人施文柄曾經將這種酥點稱呼為龍睛酥,在30多年前又改名為彩頭酥。

IMG_1142拷貝.jpg

現在的松本坊已轉型為素食酥點專賣店,招牌彩頭酥使用純手工桿皮,加上鹹的蘿蔔絲和甜的綠豆沙當內餡,半鹹半甜的中和特殊口感,皮酥餡脆,綠豆餡綿密香甜,蘿蔔絲脆甜中帶點淡淡鹹味,美味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住!

IMG_1137(修)拷貝.jpg

彩頭酥這個名字具有「好采頭」的涵義,因此許多人也將彩頭酥做為贈禮,把象徵的好運送給親朋好友。

IMG_1139拷貝.jpg

松本坊除了彩頭酥外,另有桂花糕、綠豆糕、松子酥、綠茶酥、鳳凰酥、鳳梨酥、松本酥餅等,每種酥點都具有獨特風味,讓人著迷。

IMG_1146拷貝.jpg

松本坊彩頭酥創始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17號

電話:(04)777-5351、(04)777-5352

營業時間:09:00-20:00﹝平日﹞;09:00-21:00(假日,星期二公休)

嚐鮮價:彩頭酥禮盒280元

IMG_1130拷貝(修).jpg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