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稿/攝影 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食材提供 介云軒 

秉持著「以客為尊」服務態度的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經營兒童服飾已經有30多年。致力於提供孩子舒適、安全的用品,陪著孩子們一起長大,便是麗嬰房希望達到的使命。董事長林泰生「以人為本」的理念落實在公司制度與客戶服務上,也讓麗嬰房在兒童商品市場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個性坦率的林泰生,對於吃也相當隨性,只要口味對了就能抓住他的胃。林泰生相當喜愛著名的功夫菜──魚下巴,獨特上海口味的料理,令他每次吃完總會豎起大拇指。

林泰生小檔案

現職: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喜愛料理:魚下巴 

質感與美味的完美結合

林泰生最愛吃的魚下巴含豐富的膠質,甜中帶鹹的醬汁與柔軟入味的魚肉相輔相成。這道魚下巴如果冷掉了會帶點腥味,所以一上桌就要趕緊趁熱品嚐,配白飯吃保證讓你吃下好幾碗都沒問題。

魚下巴拷貝-1.jpg

魚下巴製作過程大公開

1.  取出草魚頭內部鰓與多餘髒物,將魚頭徹底洗淨後剖成兩半備用。

2.  薑塊、蒜頭、辣椒洗淨後,切成小塊再以菜刀刀面拍打,這樣更能入味。

3.  在鍋中放入少許油後熱鍋後,將2之配料以大火爆香後,瀝乾備用。

4.  將魚頭放入鍋中,再放入爆香後的佐料熬煮

5.  再放入冰糖、醬油、醋以及花椒粉等調味料調味。一個魚頭就要放一匙冰糖與一匙醬油,以此類推。

6.  在鍋中倒入冷水,水量要能夠淹過魚頭。

7.  以大火燜燒40分鐘,醬汁收乾之後即完成。  

養生料理大調查-魚下巴

主要食材:草魚、蔥、薑、蒜、辣椒 

草魚

維生素B可幫助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和吸收,促進細胞再生。含豐富的蛋白質與鉀,可加速血液循環,提高思考力與注意力,排出體內的廢物。

可抑制發炎,提升人體抗氧化能力,舒緩關節發炎、腫痛;可促進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降低血壓與膽固醇;可促進排汗,有助於退燒與止咳。 

辣椒

可中和體內有害自由基,有效消除鼻塞、促進食欲與胃腸蠕動,幫助消化。能加速脂肪組織新陳代謝,促進能量消耗。可阻斷痛覺神經纖維的功能,因此有止痛作用。   

IMG_3755拷貝.jpg

美味魚下巴哪裡找

介云軒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

電話:02-2753421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絕色美食觀光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